紫色app兑兑

认错【醒远】



“远远,这样不对。”苏醒握着张远的两个手腕,盯着破皮的手背,声音里夹杂着紧张和难过。

张远坐在沙发上垂着脑袋,目光涣散在睡裤上,没有做出一点反应。

“远远,你不能这样。”苏醒抿了抿嘴唇,松开了右手,轻轻地去触碰张远受伤的手背。

张远被碰的瑟缩了一下,没出声也没反抗,任由人翻来覆去地折腾自己的一双手。

苏醒叹了口气,起身,把瘫在沙发上的被子卷了起来,又凭着记忆去翻找张远家里的医药箱,折回来,把东西放茶几上蹲在地上低头翻找,然后拿起酒精转身看人“得先消毒,蜇得慌,你忍一忍。”


张远仿佛才活过来一样,他侧过头去看苏醒的脸,然后朝人摆了摆手背,又无所谓地低头,去拿沙发边上的ipad。


没言语,但显然一副“你看我还在乎疼痛吗”的样子。

苏醒本就有些见不得人自暴自弃的样子,见此不免觉得气血翻涌,进屋后被自己强行压下去的火气又升了上来。


这时张远的游戏背景乐已经响了起来,苏醒做了两个深呼吸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握着酒精站起身,盯着张远的发旋,伴着背景乐,不算温和地开口,“张远,我说你这样不对。”


“那你告诉我什么是对的?”张远似也很不耐烦,胡乱地扣过ipad,颇有些激动地抬头冲人顶了回去。


“至少上次你答应我不会再伤害自己!”苏醒试图用二人的约定讲道理。


“答应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吗!我自己的事情都做不了主吗!我就想这样做耽误你了吗!”


显然,张远的情绪很不对劲,苏醒并不想再此多做纠结,只想安抚人先上了药再说。

不想,这番话似不够表明自己的态度一样,张远回身就又把已经伤痕累累的手砸在了沙发背靠的墙上。


“张远!”


回应苏醒的是又一下砸在墙上的撞击声。


苏醒把酒精随手扔到地上,薅这张远的睡衣领子就把人摁在了刚堆起来的被子卷上。


伸手剥了人的睡裤,抄起沙发上的床刷就往人身后砸。


“喜欢疼是吗!不用那么大费周章,我就可以给你个痛快。好好说就不行是吧,偏得挨上了才舒服!”伴随着快速降落的床刷而来的就是苏醒一叠声的责骂。


张远起初挣扎了一下,可是身下的被子太软,又被压得有点松散找不到着力点,马上又被苏醒按住了后腰,就也作罢,把脑袋埋在胳膊里闷声忍着疼。

等苏醒的嘴巴停下来时,张远探出头来看了人一眼。


这一眼着实有几分可爱,苏醒被熟悉的上目线看得心软,低头看看手下自己制造的伤痕,生了几分心疼。

不动声色地给人递了台阶,“伤害自己,错了没有?”


又埋回去的脑袋一动也不动,圆乎乎的后脑勺写满了倔强。


苏醒又用把柄处戳了戳人身后,威胁着又问了一遍。


张远还是没动,但是苏醒已经舍不得内心已经深深受伤的小鸟再在身体上遭受更多的磨难了。


囫囵拽上人的裤子,半蹲在张远肩膀旁,捏了捏人软软的耳朵,叹了口气,“远远,认个错有这么难哦?”


张远扭过头看人,他一向知道苏醒的眼睛很大,却从未如此清晰地感知到这样的一双眼睛里能承载如此丰富的深切的情感。

干涸的眼角终于泛了泪意,张远眨眨眼,透着泪花苏醒已经有了重影,声音有些沙哑的喊人,“Allen……”


下一个音就淹没在了哽咽声。


苏醒真正意义地从生理上感受到了心痛。


哪里还舍得让人认错,看人趴在哪里哭得有些喘不上气,连忙把人扶起,妥帖地安置好。


然而身后的疼痛做不了假,一时找不到舒服位置的张远更觉委屈,起了些脾性地挣扎着站起身,不肯再坐了。


张远本就显幼,此刻站在沙发前不住地用手心抹眼泪更看的人心软,何况手背上还满是伤痕。


苏醒贴上去哄着,“远远,我很担心你,我很舍不得你受伤。”


缓过一些的张远,清除地看到了人盛满担心的眼神,于是嘴硬的话又败给了柔软的本性。

张远不知道认错的意义,也不知道出道以来这十年有多少是错的,又该向谁认错,不知张远的错从何而来让自己落得这般境地。


只是既然苏醒想听,也就说了罢。


“错,错了…” 话音未落,更为汹涌的泪又从眼角滑落,喉咙里发出一阵阵的呜咽声。


没想到认错对于张远来说这么难过,苏醒手忙脚乱地给人擦眼泪。


张远哭得忘我,鼻涕流下来的时刻,苏醒下意识地用手去接,一下子两人都愣在原地,然后张远破涕而笑。





彩蛋小后续

评论(6)

热度(119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